椅子问道:“是谁在哭呀?”原来是桌子在嚎啕大哭。椅子又吃惊地问:“你为什么哭呀?”桌子唉声叹气地回答:“你看我的身上,被小主人刻得伤痕累累,唉……”等桌子说到伤心处时,椅子也一把眼泪,一把鼻涕地说:“咱们真是同病相怜啊!每次小明都把我踩来踩去、跳来跳去的。我真是旧伤未愈,又添新伤。”桌子不满地说:“在我身上刮的图都还没好,又在我身上画了一条三八线。瞧,小红都把自己的桌椅的多好,桌椅干干净净的,书也摆放得整整齐齐的。”“是啊,是啊!”
夕阳跳跃在白桦林间,给树叶点上了金黄。浓烈的风亲吻着叶儿,金色、喜悦与丰收,一起翩翩飞舞。夜晚的空中,出现的第一颗星星叫做黄昏晓。落日的倩影中,月亮潜藏着的酒窝在夜空时隐时现,树叶还在林中洗涮着清冽的空气。调皮的黄昏晓一直笑着,一滴口水滴落在树叶上,像一个可爱的婴儿,酣然入睡。
黎明的红晕中,公鸡响起了它的鸣叫。那滴口水映着红日,顺着叶子清脆的脉搏滑落。一片片树叶排列着,像一匹匹素锦从天空中铺落,得太阳也躲到云彩后面去了。几只鸟儿在树叶间喳喳的叫着,挑逗着深绿的叶子。风绕着树们打转,几片叶子飘零下来,它们大概冷了。
午间的阳光变得浓厚,树叶蔫了起来。躲在阴影中睡着,呼——呼——的声音微弱的撞着蓝天,然后像流星似的投入到河影中。鱼儿高兴了起来,与叶儿在水面转着圈儿,在水中打着旋儿。
听过的秋天的故事,缓缓地流淌在心里,痒痒地。大地记载了很多很多,蟋蟀的弹唱辽阔了许多,地上的落叶诗意地栖息着。梦寐着金的黄,白的雪,绿的草。河水有了些凉意,但鱼儿的活泼撩拨着它,像欢快的节拍,作文时而高昂,时而低回,流淌到空中,又从空中逶迤而来。露水偷偷地亲吻着鬓发,温润而又无限的惬意。
“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,宁有波涛汹涌的~~~阳光总在风雨后,上有晴空,珍惜所有的,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”正如歌里所唱的,我们要敢想敢做,不怕失败,怀抱梦想去争取成功!
每一个成功的人都经历过多次失败,爱迪生发泡做了6400多次失败的实验,最终他成功了,既便宜有实用的灯泡进了千家万户;迪高位瘫截现在成了家喻户晓的作家,唱出:“我眼前一片红花绿草~~”
我们虽是一个平凡的人,我们也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,当然,我们也会遭受打击,经历挫折与失败,但是,我们不
去年暑假的时候,我要爸爸教我学溜冰,刚开始的时候,我总是摔跤,虽然带上了护膝,可是仍旧很疼,我都快哭了,不想学了,想放弃,但是是我自己要学的,又不好意思对爸爸说,爸爸看出了我有点打退堂鼓的意思,就对我说:“你既然要学溜冰,就要一心一意,树立一个目标,要不怕吃苦,要勇于接受失败,你现在好好想想,是继续学还是从今都放弃。”
我想了想,觉得自己太脆弱了,怎么说我也是一小小男子汉嘛,怎么能因为怕疼就喊苦呢,太没面子了,我一定要好好学,要学好!
后来,在爸爸的指导下,我渐渐掌握了一些技巧,一遍一遍的,终于有模有样了,后来我的成绩突飞猛进,我想,这是与爸爸的,的力量是很相关的。
直到现在,我依然记得爸爸的那段话,来提醒我,让我知道,成功需要敢于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,那样的成功才更加精彩。我也终于明白那首歌的最后一句话了。
“叮”下课了,我刚想起身去玩会儿,结果我的同桌王振南一把抓住我的袖子,一面笑里藏刀的脸望着我吞吞吐吐地说:“陆轲,你的钢笔水还有吗?”听了这话,我一下就明白他的话中话,我的钢笔水今天才打的,里面满满的,而我却无心去理会他,拼命的挣开他那双大手,心不在焉的说:“没有了”他那双长满麻子的脸就立刻转变成了愁眉苦脸,沮丧地说了一声:“噢”他便转身默默地看那只没有水的钢笔。走出教室后,我的心里总感到很不自在,本想大玩一场的我,却总不是想起这事。
上课了,我在位上一本正经的听老师讲课,眼一转,不经意地看到铺在墙上的《中学生守则》中的第十条:“团结同学,互相帮助,要守信,不说。”这时,我忽然觉得双脸如火烧一般,热热的,心中也很不是滋味。心想:我今天没守一条啊!于是,我决定将钢笔水抽给同桌,可又想到今天早上说过的那一段无情的话语,心里就不好意思拿出手。2016年广州中考满总作文范文:适折(5)(2),我就像一只小狗,狼狈地将钢笔水
初冬的气候变化无常。星期天,阳媚,真是暖和极了。我想,穿一件厚一点的外套去学校应该就行了。母亲看天气如此暖和也就同意了。
天有不测风云。我刚到学校,就慢慢地爬满了天空。地上的枯叶开始翻滚、舞蹈。我拉紧了我那“厚实”的外套,不停地打着哆嗦。
晚上,天开始下雨了。我把被子紧紧地裹在身上,蜷缩着身子。可寒气无孔不入,四面八方地钻如我的被子,渗入我的毛孔。我想,这时父母和姐一定在火炉旁暖和地看着电视,聊着天吧。
第二天,天空依然,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敲打着我的脸庞,似乎要把身体的温度毫不留情地完。还好,第一节课是四射的语文课,给自己带来了些许心灵的暖意。我不住地望着窗外,寻找着天气好转的迹象,却发现了校门口的身影。待我定睛一看,是父亲和母亲。顿时,我感觉一股暖流从心底深处迸射到身体的每一寸肌肤。我像一支离弦之箭般冲向校门。我一眼就看出父母的异样:浑身湿漉漉的。父亲还不停地打着喷嚏。我正要问,母亲开口了:“早知道会变天,我就应该让你多带几件衣服。快穿上!”说完,母亲劈头盖脸地帮我加上了干净暖和的毛衣!
周末回到家,姐姐悄悄地告诉我,父母在给我送衣服的上摔进了水坑。他们的衣服全湿了,就你的衣服得好好的……一霎时,我的热泪涌了出来。
人都会经过挫折、不顺与伤心,但风雨过后才会出现彩虹。眼神很普通;笑容更是普通。但就是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表情给我带来了的……
我读三年级的那一年,因吃海鲜而过敏,用了许多药都没治好,脸上留下了一个大大的印记。在家里,我通苦着。在学校,同学们都远离我。就这样,我陷入了自卑中。
在我自卑的阴影中度过了许久。每一天、每一小时、每一分、每一秒,我都在痛苦中着,苦撑着。学习没兴趣,吃饭没口味,睡觉没睡意。我已经完全坠落在自卑的深渊中。真是度日如年。
一天下午,我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上。她叫住了我。她用那大大的,水汪汪的,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。她一边朝我眨了眨眼睛,一边抿了抿她那樱桃般的小嘴,朝我笑着。她跑上前,递给我一张卡片,拍了拍我的肩,笑着走了。我不解地打开卡片。工工整整地写着:人的外貌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心灵美,在我心中,你的心灵已经很美了。我希望在崭新的明天可以看到崭新的你。看完后,我立即抬起头找她。她时不时地转过头朝我微笑。我陷入了深思。
处处有真情。你让我的人生再次转折。从那眼神与笑容中,我感受到了情谊,我永远忘不了那眼神与笑容!
雾蒙蒙的早晨,一向家,点点的车灯的亮光像中的眼睛。两旁林立的店铺紧闭着门窗,只有打出的电子在提醒着人们时间尚早,早行的人仍然急匆匆向前。凉凉的风,疏疏的木,飞快的逝去。
忽然间,前车渐渐地停下,对面的车也渐渐地停下,不是人行横道,不是村庄口,全停下,没有鸣笛,没有喧闹,就这么静静地停着,诧异间,一位六十多岁的盲人手持拐杖,哒哒的敲打着地面蹒跚而过,晨风掠过他的发梢,那么从容。从容的身影哪里知道,几十辆车为他让出了一条穿行的道,他更不知道,有多少车辆在等待着他的从容而过,有多少人用安静来抚慰他的自尊。也许只有50秒,这短短的50秒,这静静的50秒,是尊重,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美德的绽放,是一颗颗善良的心灵,这些善良的心温暖了一片土地,如果不是亲见,绝不会想到这纷杂的还有如此温情的瞬间。美吗?
喧闹的商场,琳琅满目的商品,杂乱的脚步嘈杂的声音伴着氤氲的食物的味道,飘啊飘,飘进极力的心里,猛然间对面电梯上的两个身影,与众不同的两个身影,与这个商场格格不入的两个身影,就那样惊扰了我的眼睛,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小心翼翼地搀着一位身体虚弱的母亲,母亲面容憔悴,白发染鬓,步履,打扮,像是大病初愈,少年紧紧地搀着母亲的臂,时刻不离,在人头攒动中缓缓前行。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,不知道岁月的风霜如何在一个如花女子的面容上印下了皱纹和憔悴,不知道这个少年……只是被这个画面,那是怎样的画面啊!那是亲情的定格,那是孝的缩影,那个小小少年,让多少人汗颜,让多少人羡慕,他触动了多少里最柔软最柔软的地方,像清风拂过林梢,像水中泛起涟漪。美吗?